民盟宁国总支赴常州进行主题教育活动

      10月18日-20,民盟宁国总支第一、二支部部分在主委朱国,副主委杨志龙胡敏带领下,常州开展了为期天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常州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富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涌现了众多的中国革命的先驱者。大家参观了“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和恽代英纪念馆,认真观看了历史图片、塑像展品,详细了解他们的英雄事迹,深受震撼他们诠释了“共产党人深刻内涵,是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敢于奉献自我牺牲的真实写照,反映了共产党立党的“初心”。民盟,共产党久经考验的亲密友党,参观坚定大家坚持党的领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信念

      常州是民盟最早展活动的地区之一,留下了许多民盟先贤奋斗的足迹。在常州期间大家参观了常州盟史馆瞻仰了史良故居、李公朴纪念馆、周有光图书馆。在常州盟史馆大家了解了常州民盟发展的历史以及他们常州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作出的贡献。史良李公朴、周有光都是常州民盟五贤之一大家怀着对民盟先贤的崇敬之心,深入了解民盟先贤的光辉事迹加深了的民盟的认识,立志向先贤学习,秉承民盟“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政治信念,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政治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常州民盟现有1900多名盟员,有许多优秀的基层组织民盟宁国总支在常州期间来到民盟北郊中学支部和李公朴支部的盟员之家开展交流活动。在北郊中学汪尊主委介绍北郊中学教育教学情况和盟员之家建设情况双方共同探讨了如何进一步发挥民盟在学校教育教学的作用。坐落常州科教城的李公朴支部“盟员之家”,是民盟中央在地方基层建立的第二家“学习实践基地”。总支一行到来受到李公朴支部倪建春主委和各位盟员的热烈欢迎。大家共同观看李公朴支部汇报片,聆听了支部之歌——《公朴战友在行动》,并在李公朴支部旗帜上签名留念,全程参与了民盟江苏省委思想工作专题片摄制组在李公朴支部的拍摄活动。最后李公朴支部向民盟宁国总支赠送了《追寻之旅》和李公朴头像刻纸。民盟宁国总支主委朱国盛、副主委杨志龙也向他们介绍了宁国民盟情况,并欢迎他们宁国民盟传经送宝。

      活动圆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收获满满。大家开阔了视野,增进了与兄弟支部之间的联系,增强爱国情感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回来以后,一定先进支部的宝贵经验落实到今后的盟务建设中,学习民盟先贤爱国奉献为追求民主不懈奋斗的精神为宁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民盟宁国总支  汪小三

2019年10月23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