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安徽省委会来绩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10月9日至10日,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安徽省委主委、民盟安徽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永飞带队到宣城市绩溪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宣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黎勇,市政府副市长宁伟,以及绩溪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上庄镇瑞川村、长安镇梧川村入户走访贫困户,实地调研产业扶贫项目和健康扶贫项目,随后到绩溪中学调研教育扶贫项目。调研组重点了解了贫困户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对扶贫政策的满意度等。详细了解了扶贫项目运行情况及项目成效,以及项目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提出了监督性意见建议。

      调研组还组织召开高质量稳定脱贫与防范返贫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宣城市和绩溪县分别介绍了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情况,相关单位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郑永飞对绩溪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他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强教育引导,在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上下功夫;要做好产业扶贫,在提升扶贫成效上下功夫;要多措并举,在防止返贫方面下功夫;要注重发现问题,在及时解决存在问题上下功夫。

        张黎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抓住民盟安徽省委对我市进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契机,紧盯目标持续发力,提高认识齐心协力,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打赢我市脱贫攻坚战。

 

2019年10月15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