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民盟赴旌德学习考察林下经济

    为借鉴外地林下经济管理的先进经验,推动我县林下经济更好发展,增强山区林农产业脱贫的后劲。9月19日,民盟绩溪县基层委员会一行10人在胡丹副主委的带领下,前往“灵芝小镇”——旌德县云乐乡深山有机灵芝种植基地和安徽黄山云乐灵芝有限公司,学习考察林下经济发展模式。

    林下经济,是以林地资源和森林生态环境为依托,发展起来的种植业、养殖业、采集业和森林旅游业等产业。此次学习考察以现场观摩与听取经验交流的方式进行。盟员们参观了云灵芝、灰灵芝及灵芝盆景等种植园和灵芝孢子粉采集生产、加工过程;查看了旌德县破壁灵芝孢子粉和灵芝孢子油等精深加工产品;了解了旌德县灵芝产业的经营模式。同时,盟员们还认真听取旌德县林业局云乐乡等领导关于旌德县以灵芝为载体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先进经验和理念。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学习考察,盟员们认识到:随着社会发展,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追求越来越高,林下经济产品要以绿色、生态、健康为目标。发展林下经济要注重与特色农业、林产业结构调整、扶贫攻坚和生态旅游开发等项目相结合,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完美统一;要加紧树立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新发展理念,谋划生态经济的新布局,加快推进我县林下经济发展新模式的步伐。 

(邵秀芳)

 

2019年9月27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