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绩溪三支部赴歙县开展党史盟史学习教育活动

 

      6月25日,民盟绩溪基层委三支部到歙县陶行知纪念馆开展党史盟史学习教育活动,民盟绩溪基层委副主委胡永华参加活动。

 

      陶行知是我国近代卓越的教育家和思想家,伟大的民主主义战士爱国者,中国民主同盟创立时期的主要领导人之一,为了纪念陶行知先生,继承和发扬其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先进的教育思想,在南京、上海、安徽歙县等地先后建立了纪念馆,本次参观了位于歙县古城区内的纪念馆。进入纪念馆首先呈现在盟员们面前是屹立于厅堂中央的陶行知先生雕像,汉白玉质地的雕像展现出了这位革命先驱高大形象,围绕展厅轻步慢行,盟员们通过史料和实物陈列,再现了陶行知先生光辉的一生,从出生农村清寒家庭,到留美归来后站在五四运动前列,从推进平民教育,成为新教育运动的旗手,到走遍全国进行抗日教育宣传和反内战反饥饿争民主的运动,盟员们在参观中重温了历史,切身感受了革命先辈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加深了对党史和盟史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结合教育活动支部前往歙县箬岭村开展“百医助村”调研活动。(民盟绩溪三支部  朱建辉)

2021年6月28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