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宣州区总支二支部赴黄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6月4日,民盟宣州区总支二支部到黄山市徽州区岩寺新四军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民盟宣城市委专职副主委章丰年参加活动。

 

      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位于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荫山巷,是新四军五处重要旧址之一,1938年4月5日至5月5日,南方8省红军游击队在岩寺集中整编为新四军,军部设立在金家大院,岩寺因此成为了八省红军游击队的集中地、新四军的成军地、新四军东进抗日的出征地。目前旧址保护区主要是对当年新四军在岩寺的驻地及活动场所革命文物实施搬迁集中保护,通过史料和实物陈列再现当年历史场景。盟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新四军旧址纪念馆,并重温历史,切身感受了革命英烈对理想信念的崇高追求,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跨越时空的精神震撼,也加深了对多党合作“十六字方针”的认识。

 

      据悉,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巩固和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引导民盟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携手努力。(叶婷婷)

2021年6月8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