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宣城市委会获得民盟中央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表彰

      6月2日,民盟中央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喜号传来,民盟宣城市委会获得“民盟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全省仅5个委员会及总支获此殊荣。民盟宣城市委会主委张玉峰获得“民盟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民盟宣城市委会副主委章丰年获得“民盟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民盟宣城市委立足自身优势,突出监督重点,积极参与联系的贫困村、贫困户脱贫攻坚工作,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成效明显。

 

     一是脱贫攻坚调查研究成效突出。积极参与了宣州、泾县、绩溪、旌德的脱贫攻坚调研,为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提出建议,市委会主要领导多次率队赴扶贫联系点进行专题调研,组织撰写脱贫攻坚相关建议材料二十余篇,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建言献策。宣州总支盟员徐雪萍作为民盟安徽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家组成员,报送扶贫方面的社情民意12 篇,《扶贫领域供需错位问题亟需解决之建议》、《关于分散特困供养与低保补助标准失衡之建议》两篇被省政协采用报副省长张曙光批阅。

 

      二是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全面落实。全力做好盟省委对宣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服务保障工作,在服务中提升自身的民主监督的水平与实效,利用“近水楼台”的优势,吸收省级专家组很多好方法好经验,分别在绩溪、宣州等8个村建立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长期观测点,并安排盟员作联络员,及时了解掌握这些贫困村的工作情况。

 

      三是脱贫攻坚传统服务特色彰显。宣城民盟充分发挥专业和界别优势,积极动员专业技术盟员在贫困地区持续开展农技培训、名医下乡、文化下乡、捐资助学、消费扶贫等活动。绩溪民盟组织利用盟员农技专家多的优势,在田间地头现场组织 “农业科技培训,助力精准扶贫”活动近20次;盟市委及宣州、绩溪盟组织连续多年开展了助学活动,与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结对帮扶累计金额达6万多元。由捐资人指定民盟组织实施的“神鹰助学奖学金”从2011年开始累计向绩溪贫困学生提供18.09万的助学金。以盟省委在我市设立的安徽省民盟名医工作站为平台,积极开展助力脱贫攻坚的医疗服务活动。扶贫工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扶贫攻坚战线上的“盟字牌”愈发闪亮。

 

 

2021年6月4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