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民盟赴杭州计算机学校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8月21日,民盟绩溪县基层委员会的教师盟员一行10人,在基层委办公室主任、四支部主委洪东来带领下,赴杭州计算机学校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学习考察活动。杭州盟员、浙江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二届社委会委员、杭州计算机学校校长程新杰,带领考察组一行参观了电商教学工作室、察看了电商视觉创意及新媒体营销师资研修班培训现场,在会议室,程新杰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办学的核心理念“一技成,天下行”,阐释了“一技成天赋教育”的课程设置、教材特点、管理模式、教学特色、育人目标等前瞻理念和独特成效,让到访者深切感受到该校荣获“国家级先进单位”、学校以“一技成,天下行”的校训名扬中国,开创中国“技能+人文+学历”的成才模式先河的不同凡响。

  下午,学校安排专人带领考察组一行参观了位于杭州西北部三墩镇的乡村宝私家菜园。它是由“一技成”天赋教育联盟学校发起,广大职业技术学校师生共同参与运作的乡村电子商务平台,是农业+互联网、农业+教育、农业+电商、农业+体验、农业+游戏、农业+溯源体系的新秀。在基地,车辆行驶的是平坦笔直、水杉加道而立的乡村公路,看到的是外观整齐划一的乡民别墅以及新建的穹顶大棚和研学基地校舍,成片的正处休耕期的田畴,展现出一派蓄势待发的向荣景象,让盟员教师体会到了浙江省实施乡村振兴、提高乡村经济的新举措。

   本次考察学习活动,得到了杭州计算机学校的大力支持,双方由此建立起了良好的交流关系,为绩溪当地个性化人才培养拓宽了求学渠道。   (洪东来)

2019年8月26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