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飞率民盟安徽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组来我市调研

 

    421-22日,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安徽省委会主委、民盟安徽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领导小组组长郑永飞,率民盟安徽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组来我市调研脱贫攻坚工,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副主席张黎勇,副市长郭金友,及市委统战部、市扶贫局和旌德县有关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宣城市委会主委、民盟安徽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宣城工作组组长张玉峰参加调研。

     img1

    郑永飞一行首先来到旌德县白地镇江村,实地走访3户贫困户,和他们亲切交谈,了解家庭收入、住房、教育、医疗保障等扶贫政策享受情况,查看档案资料,并详细了解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岗设置和扶贫政策等到户政策落实情况。随后调研·精品民宿、安徽千草源生态公司中草药种植基地、白地土爷驾三个产业扶贫项目;走访了村级卫生室、白地小学,了解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img2

    调研结束后,召开了民盟安徽省委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宣城)。会上,市政府及旌德县政府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情况,旌德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创新举措及存在的困难等。工作组在听取汇报后,认为旌德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站位高、动作快、措施细,同时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关的意见建议。

    郑永飞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民主党派的一项新任务,是民主党派首次对中共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民主监督职能履行形式的创新与发展,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郑永飞强调,旌德县要始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统筹再加强,力度再加大,认识再提高,着力解决审美疲劳的问题。要在提升贫困群众自身动力、贫困劳动力复工复产、产业项目做大做强上下功夫,统筹谋划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衔接,建立健全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民盟安徽省委将充分发挥民盟作为参政党的政治优势、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切实为助力地方党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贡献。

    张黎勇在主持会议时,首先对郑永飞及民盟安徽省委会长期以来关心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表示感谢,就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持续给力不松劲,把抓好问题整改、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要精准发力抓整改,深入推进问题排查,举一反三,精准施策,扎实做好问题整改;要从严从实转作风,持续整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全面落地见效。(市委统战部党派科、旌德县委统战部)

 

2020年4月24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