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宣州区三支部盟员到泾县开展“校企合作”专题调研

   

   

       5月15日,民盟宣州区三支部盟员赶赴泾县,开展“校企合作”专题调研。

  盟员们深入国家中职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宣城市工业学校,听取学校有关情况介绍,参观学该校学生实训基地。就“校企合作”和“订单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与学校领导进行深入交流。


  安徽锦能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制作企业,以生产电机配件及电机模具的设计、开发、生产、加工为主。在安徽锦能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盟员们参观了厂区,听取了公司总经理高志莲的有关情况介绍。


  盟员们认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的基本办学模式,是办好职业教育的关键所在。通过“校企合作”和“订单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为企业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职业学校应当根据自身特点和人才培养需要,主动与具备条件的企业开展合作,积极为企业提供所需的课程、师资等资源。企业应利用资本、技术、知识、设施、设备和管理等要素,参与校企合作,促进人力资源开发。

 
  此外,盟员们还就政府、学校、企业三方有效协作,积极探索校企合作育人的长效机制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宣州民盟)

   

2021年5月18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