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宣州区三支部开展“学习党史盟史 践行初心使命”活动

 

       5月15日,民盟宣州区总支三支部盟员赶赴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学习党史盟史 践行初心使命”活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鲍慧斌到场指导。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全体盟员在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参观学习。听取讲解员的介绍。盟员们不时驻足,仔细观看展馆中的一幅幅照片、一篇篇文字、一件件展品;静心聆听新四军的“红色”故事。大家纷纷表示,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发生在1941年1月,民盟诞生于1941年3月,内外交困之际,民盟和中共共同携手,走过80年的风雨历程。通过参观学习,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继续携手前进。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扬和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立足本职,积极进取,发挥新时代下民盟作用。

 

       活动的第二阶段,听取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鲍慧斌的“皖南新四军英雄战斗史”专题报告。鲍慧斌从“新四军的诞生”、“新四军为何选定叶挺担任军长”及“皖南事变”等三个方面,讲述新四军在皖南的革命史。

 

        鲍慧斌在报告中希望,广大盟员要结合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推动“学党史 铸铁军 开新局”专项行动落地。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新四军精神。立足红色土地,汲取红色营养,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宣州民盟)

 

2021年5月18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