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绩中支部赴南菁高中开展考察学习活动

    85日,民盟绩溪县基层委员会绩中支部在基层委程根祥、成夏林副主委带领下赴江阴南菁高级中学,开展考察学习交流活动。

  江阴南菁高级中学名源自朱熹名句南方之学,得其菁华”,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名校,也是江苏省高品质示范高中首批建设立项学校,集生态化、人文化、数字化于一体的新南菁建筑布局独出心裁,现代轴线彰显学校的蓬勃生机,建筑雄伟秀丽;历史轴线散发出醉人的书院气息,建筑古朴厚重,走入校园如同走进一座幽雅的名园,亭台水榭,书院古井,古树名木、碑刻长廊,箭炬校门、藏经钟楼……无不彰显南菁高中深厚的文化底蕴让文化引领学校发展是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文化引领、质量为本、品牌建设、全面提升 是学校的发展战略南菁高中的办学理念深深地打动了各位盟员,也从中明了了南菁高中取得每年50人左右获国家奥赛一等奖,100人左右通过重点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10人左右考取清华北大,50人左右考取欧美一流大学的斐然成绩的根源。南国菁英,于兹孕育”, 南菁高中“扎根中国大地办学校、放眼世界舞台谋发展、面向未来社会育人才”的大格局培养了具有出扎实理论知识、开阔思维能力和良好综合素质的学生。在考察、学习、交流中,盟员们还认真听取了周新主任有关南菁高中的教学、德育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的介绍,并细致询问了江苏新高考的方案和模式。南菁高中之行,让支部的各位盟员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交流互动。

       交流中,盟员们还前往沙家浜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活动,重温了那段刻骨铭心的革命先烈英勇无畏及军民鱼水深情的历史场景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红色教育鞭策鼓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光彩。( 肖庭兰)

2019年8月12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