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宣城市委员会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4月29日下午,民盟宣城市直总支委员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总支委员会。至此,民盟宣城市委员会下属的宣州区总支、绩溪基层委、宁国总支、宣城市直总支等4个基层组织委员会换届工作全部顺利完成。

 

     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是民盟宣城市委员会2021年的重点工作,民盟宣城市委严格按照《中国民主同盟章程》和《民盟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和盟省委有关规定,制定《民盟宣城市委员会关于做好市属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的指导意见》,积极部署,稳步推进。本次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民盟市委班子的高度重视,市委统战部及相关区市县统战部给予了大力支持。 

 

 

     基层组织换届期间,民盟宣城市委会开展了换届工作的前期调研,主动开展基层主委谈心活动,听取广大盟员的意见。根据各基层组织民主推荐结果,盟市委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多次市委统战部以及宣州区、宁国、绩溪等基层组织所在县、市(区)中共统战部进行沟通,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及时召开主委会议研究各基层组织委员候选人人选。市委会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工作,基层组织换届大会召开前,统一对换届选举各项文件、议程、选举办法、选票、工作报告等进行审核把关,全程参与指导换届工作,做到了程序严谨、步骤规范、纪律严明,体现了换届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化操作。

   

 

     民盟宣城市委员会主委张玉峰、副主委陈艾红、章丰年、欧阳邦华分别参加各基层组织换届选举会议。

  民盟宣城委员会主委张玉峰先后出席了绩溪基层委、宣城市直总支换届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换届工作是民盟组织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次新老交替的组织交接,更是一次优良传统、工作精神、参政水平的薪火相传。在充分肯定基层组织盟务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希望新一届委员会要继承优良传统,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履行参政议政职责;打造过硬队伍,加强组织自身建设;作好社会服务,发挥民盟特色优势。张玉峰主委要求全市各基层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盟安徽省委和中共宣城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建设“四新三好”新时代高质量参政党为目标,传承和发扬“奔走国事、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和开拓创新精神,为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新篇章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经过此次换届,民盟宣城市委员会各基层组织现有委员36人,平均年龄45.4岁,大学以上学历32人。基层组织委员的年龄结构和文化层次更趋合理,标志着宣城民盟的组织建设迈上了新台阶,为民盟宣城市委会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巩固和发展多党合作事业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证和人才基础。

 

2021年4月30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