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民盟二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4月15日下午,民盟绩溪基层委二支部盟员在本县扬溪镇从山村的“三味书屋”内开展了“永远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


  省政协委员、民盟绩溪基层委主委柯宁宁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近现代发展史。100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众志成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不同寻常的伟大胜利,人民过上了和谐幸福的生活,中国也一步步走向世界强国之列。柯宁宁主委强调,“永远跟党走”是一个永不褪色的话题,在这面旗帜的引领下,各位盟员要加强政治学习,珍惜中国人民百年奋斗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果,要紧跟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在履职担当上作表率、在改革创新和社会主义建设上作表率、把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十四五”开局,为安徽未来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盟员们集中学习了《中国民主同盟纪律处分办法》,二支部主委胡再进指出, 这是民盟加强组织建设的法宝之一,新《办法》是民盟中央根据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原则,在实施过程中验证原有制度的前提下产生,民盟要仔细学习民盟的每一条纪律,要从心底里产生敬畏,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之心,防微杜渐,在纪律面前不越雷池半步。


   学习会上,盟员们还结合当前复杂国际形势和各自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不仅要做一名合格的民盟盟员,还要做一名优秀的各行业工作者,不仅要遵纪守法,更要率先垂范,要继续发挥团结协作,精准实施民主监督,真正成为一个守纪律、重规矩的好盟员。最后,大家还就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基层组织发展、新时代下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与交流。(民盟绩溪基层委二支部  余建芳)

 

2021年4月18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