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安徽省文化界别组织建设调研座谈会在合肥召开

     5月22日,民盟安徽省文化界别组织建设调研座谈会在合肥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郑永飞出席会议,民盟省委秘书长侯宇虹主持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围绕民盟安徽省文化界别组织建设调研要求,侯宇虹介绍了民盟安徽省委开展文化界别组织建设调研相关情况和要求;民盟黄山市委主委徐荣华、民盟马鞍山市委专职副主委王诚汇报了本市文化界组织建设和代表性人士队伍建设情况;民盟合肥市文艺支部、民盟蚌埠市文化支部、民盟安庆市黄梅戏艺术职业技术学院支部、民盟淮北市文化总支、民盟滁州市文化支部、民盟省直书画支部、民盟省直社科院支部等7个文化界基层组织负责人总结了组织建设的经验,分析存在困难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郑书山、程炳杰、陈磊、方利山、冯晓薇、付红伟等6位民盟文化界代表人士结合实际工作和个人经历,畅谈在本职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做好文化界组织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郑永飞充分肯定了各市委、文化界别基层组织和文化界别盟员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文化界别盟员有自己的专业和特点,特别是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背景下,对我们做好民盟文化界别组织建设工作有很多新的课题和挑战,需要我们积极面对,认真加以思考和解决。关于进一步做好文化界别组织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继续加强与代表性文化单位党委的联系,助推组织发展工作;要以本次文化界别组织建设调研为契机,推动文化界代表人士的组织发展;要统筹谋划,加强文化界别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强指导,切实提升基层组织活力。

      民盟各市委负责人、省直和各市规模较大的文化界基层组织负责人、文化界代表人士和文化单位盟员代表,民盟省委组织部部长汤佳祥、副部长贾东娅共62人参加会议。

2019年5月29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