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光行动”——教育扶贫

    419日下午,民盟绩溪县基层委员会绩中支部一行4人前往绩溪县伏岭镇中心小学,看望“烛光教育”项目帮扶对象程思语同学。

    程思语同学现为伏岭镇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性格活泼,品学兼优,担任班长,还是学校非遗传承项目“徽剧班”成员。据班主任老师介绍:程思语同学积极上进,刻苦认真,不仅学习成绩优异,通过业余训练,其徽剧表演从身形到唱腔也是“徽剧班”的佼佼者。

    可这位阳光的女孩却家境贫困,父亲年少因病残疾,爷爷因脑血栓不能干重活,奶奶身体也不佳,全家重担凭母亲一人担起。幼小的思语同学没有自卑,开朗乐观,学习之余还帮母亲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

    民盟成员详细询问了思语同学目前的学习状况,鼓励其要有自信,坚定目标,努力学习,力争上游。民盟组织与受助者将实现常态化交流,今后受助者无论学习、生活遇到困难都可与支部成员联系,绩中支部会给予全力的帮助。

    最后,民盟绩溪县基层委副主委程根祥给程思语同学送上了学习优秀奖励资金。

                   

2019年5月5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