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辉副主席率队赴湖南开展民盟文化界别组织建设调研

    424日至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率队赴湖南开展民盟文化界别组织建设专题调研。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湖南省委主委杨维刚陪同调研。

   在走访湖南省文联、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时,徐辉介绍了当前民盟组织建设工作,了解了相关单位民盟组织和盟员情况。他说,很高兴看到湖南民盟文化界别组织和盟员在党组织和统战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主动贴近生活,坚持服务人民,不仅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也为推动湖南文化强省建设贡献了力量。他希望相关单位一如既往地关心民盟组织工作,支持盟员建功立业,并为他们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机会。

   在民盟文化界别组织建设调研专题座谈会上,杨维刚介绍了湖南民盟文化界别组织建设基本情况,陈萍、邓映如、付辽源等基层组织负责人和盟员代表或结合基层组织工作,或结合自身实践,畅谈了在组织建设、参政履职、公益服务、艺术创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徐辉充分肯定了民盟湖南省委取得的成绩,并对盟员们取得的专业成就表示祝贺,对大家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新形势下,作为以文化、教育、科技为主要界别的参政党,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和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看望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要坚持不懈地加强民盟自身建设特别是组织建设,巩固民盟界别特色和优势,夯实民盟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他强调,今年民盟中央把文化界别组织建设作为组织工作的重点,既是响应时代发展号召的重要举措,也是民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全盟上下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文化界别组织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就盟员代表在发言中提到的问题,徐辉希望大家要进一步增进与党委和统战部门的联系,平时多沟通、有事多汇报,做新型政党制度的维护者、实践者;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和本职工作中积极作为、创造佳绩,同时依托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努力在服务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徐辉特别强调,文化界别基层组织在组织结构和人员组成上有其特殊性,各基层组织主委要担起责、履好职,始终保持对民盟工作的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激情,切实发挥好团结盟员、凝聚力量的作用,不断增强盟组织的活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雨斌,民盟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胡颖,副主委汤浊、何寄华、杨君武、黎定军,秘书长刘春阳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2019年4月30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