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宣州区总支开展“农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调研活动

8月25日上午,民盟宣州区总支三支部主委杜忠心带领部分盟员就规范推进农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卫计委相关负责人、部分医院相关专家协助调研。

座谈会上,区卫计委介绍了我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举措及目前进展情况,并表示下一步工作计划将紧抓时间任务,确保2017年完成辖区内常驻人口30%的签约覆盖率、重点人群为60%的签约覆盖率的目标。双桥卫生院、五星乡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就各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情况分别进行了介绍,他们表示,目前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开展较为顺利,保底覆盖率都已完成,但仍存在资金保障不到位、履约情况不完善、医疗资源不配套、群众防病意识不强等问题。各参会人员就存在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前,调研组先后来到双桥办事处隆兴村和五星乡刘福村卫生室实地查看了相关台账,与医务人员交流,了解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情况、一体机使用情况、绩效考核等事项。


2017年9月1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