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民盟简介

宣城盟组织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948年。当年绩溪的胡不夷、郭因远赴香港入盟。1981年成立民盟绩溪小组。1999年宁国成立小组,2002年成立支部。芜湖卫校在90年代也就有组织活动。2003年10月15日宣城支部成立,次年10月29日成立总支,2006年3月31日成立市委会。2021年10月换届,现为第四届。截至2022年11月,全市共有盟员229人,3个总支,1个基层委,15个支部。

盟市委成立来,在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思想宣传等工作中,按照盟中央、省委的要求,结合宣城实际,务实创新,开拓进取,认真履职,发挥了民盟应有的作用。

【参政议政】形成《民盟宣城市委会关于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纲要和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中等职业教育、民办教育、新农村建设、失地农民社会保障问题等专题调研活动;举办专题研讨会;通过政协提案、大会发言、座谈建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改革、稳定献计出力,一些建议意见引起上级和市委领导的重视,多件被批转落实,取得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被盟省委评为参政议政先进集体。

【社会服务】发挥盟的人才队伍作用和专业优势,组织盟员开展各种类社会服务活动,竭力为社会弱势群体做好事、做实事。建立了职业教育服务基地。在“烛光教育“行动中,为结对学校送教学送教具送图书,建立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教师培训基地,为宣城市初中英语教师进行了一期暑期培训班,建成光汇烛光学校教学楼建设工程,开展贫困女童爱心助学活动。积极开展“黄丝带帮教”活动,推动法治中国、法治宣城建设。一些基层组织多年来一直坚持送文化、科技知识、法律、医药下乡服务活动,组织开展向灾区捐款。盟市委被评为“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千人行先进集体”。

【组织工作】制定组织工作意见,盟员发展既抓数量,更抓质量,组织发展健康有序。按照发展实际,适时组建高校、卫生等专业支部,及时做好基层组织的换届,基层组织的活力得到加强,树立了盟组织的良好形象。先后被盟省委、盟中央评为组织工作先进集体。

【思想宣传】结合阶段要求认真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力求取得实效。注重挖掘盟内资源,加大宣传,以典型引领思想建设。创办《宣城盟讯》刊物,为盟员订阅学习资料。开办宣城民盟网站,及时宣传盟组织、盟员在岗位奉献、社会服务各方面的工作成绩,引导广大盟员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盟市委荣获民盟中央表彰,被授予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群言》发行工作优秀单位。

 

2018年3月1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