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员吴志辉应邀到金寨县帮扶指导

201942526日,应民盟安徽省委的邀请,宁国市林业局正高级工程师、山核桃专家吴志辉盟员深入省民盟“同心示范工程”帮扶点——金寨县吴家店镇吴畈村帮扶指导薄壳山核桃生产管理工作。在民盟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戴恒荣带领下,吴志辉专家一行听取了吴畈村薄壳山核桃营造林基本情况的介绍对该村薄壳山核桃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考察。

吴畈村薄壳山核桃基地定植于2017年,面积为180亩。考察中吴志辉专家对该村在薄壳山核桃栽植中采用挖掘机作业取得高成活率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当前生产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他建议该基地,进一步规范示范基地的道路,及时清理排水沟进一步明确种源,必要时通过高枝嫁接配置授粉树,同时逐步调整密度;进一步改进抚育管理中的一些技术细节,如覆草应在根际20cm以外、林间套种绿肥、适当增施磷肥等等;他特别指出,当前要加强蝙蝠蛾、透翅蛾、咖啡木蠹蛾等蛀干性害虫的防治。吴志辉还对该村山核桃等其他林业产业规划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并和吴畈村建立了长效帮扶机制。

戴恒荣部长要求吴畈村一定要按专家指导意见及技术要求,切实提高薄壳山核桃的管理水平,力争建成一流的薄壳山核桃示范基地 

2019年4月29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