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绩溪基层委二支部开展林长制调研

    4月10日,民盟绩溪基层委二支部在省政协委员、县政协副主席、民盟绩溪基层委主委柯宁宁的带领下深入到我县登源河流域开展林长制巡查及调研,县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民盟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解了已完成的造林区、林长制公示牌等,并对受到松线虫病害的树林进行了实地的查看调研组一行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盟员们认为做好我县登源河流域林业防护工作,一要相关乡镇结合本地实际,种植特色品种,并因地制宜发展好林下经济,拓展林业经营新业态,同时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以大户带动、组织培训等帮助农民增收致富。二要加强林业队伍建设,加强林业执法,不断提升森林质量要强化属地对接,加强管护,既要保护好森林资源,又要利用好森林资源优势。三要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巡查,严格落实防火责任、防火措施,将森林防火与秸秆禁烧工作有机结合,确保不出现火点。四要切实加强松线虫清除与防治工作,保护绿色生态林不受持续性伤害,加快实施生态环境修复,不断强化资源管理。五要加大林长制工作宣传力度,让广大干部、群众充分了解推进林长制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力争建立配套的管护专项资金,不断提高各级林长办工作人员和护林员的工作积极性。

2020年4月13日
浏览量:0
收藏